香港支聯會將舉辦「六四」紀念活動

發表:2002-05-18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宣布支聯會將按計畫舉辦"六.四"紀念活動。司徒華同時呼籲在中國成立獨立工會。

  香港的民主活動和教育人士、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星期三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宣布,支聯會將繼續舉辦每年一度的"六.四"紀念活動。司徒華說,儘管香港政府對本月26號的"六.四"遊行提出限制措施,不准示威者進入政府總部,但支聯會發起的"六.四"紀念活動具有廣泛的民眾支持,政府要真正加以壓制恐怕還是有所顧慮。司徒華還表示,自從89年以來,香港的民眾在每年的"六.四"紀念日都上街遊行,舉行燭光晚會,去年參加燭光晚會的人數有45000人。

  香港警方發言人對限制今年"六.四"遊行的決定表示,今年的決定是經過風險評估後的決定。警方會不時檢討,研究何時可以放寬。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在美期間還通過一篇英文演講稿呼籲在中國建立獨立工會。他認為,獨立工會是推進和保護一個國家民主的主要力量:"這裡關鍵的詞是'獨立'。'獨立'就是不受任何政府的控制和影響。政府控制的工會是民主發展的障礙。因為它們代表的是政府的利益和政策,所以它們出賣了它們成員的信任和整個社會民眾的權利。"司徒華說,在中國雖然有一些個體企業的職工為了抗議他們日益惡化的環境而組織起來,但仍然沒有獨立的工會。司徒華還談到中國民主進程的前景。"我感覺民主是中國一百多年來為之鬥爭的目標。1989年的學生運動是一個進步的很好機會。如果中國政府接受了學生的請求,中國就已經走上民主的道路了。'六.四'事件使中國的民主進程倒退了20年。"

  司徒華表示,雖然在他有生之年有可能看不到中國真正民主化,但他仍然樂觀地相信一個民主的中國最終會到來。

  司徒華在1989年曾是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的委員之一,但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後發表了與中國政府不同立場的言論而被撤出該委員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