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項民意調查的文件

發表:2002-04-07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六中全會後,中共新設立了一個暫定名為「中央社會調查研究辦」的機構,隸屬於中央書記處。該「中央社會調查研究辦」的主任為曾慶紅,副主任為鄭必堅、黃晴宜(中組部常務副部長)(王偉民(中央黨校副校長兼研究室主任)。該「研究辦」自成立以來,制訂了民意調查的範圍和比例,制訂了民意調查的基本十項,制訂了根據社會、政治變化增加或調整民意調查的問題。

該「研究辦」所制訂的民意調查的範圍和比例如下:
一、城市----- 黨政機關幹部、黨員佔百分之三十(其中基層幹部佔百分之十五二、中級幹部佔百分之二,中青年黨員佔百分之十,離退休幹部、黨員佔百分之三)。

二、城市社會各階層佔百分之五十(其中,上層建築領域,包括科技、教育、文化、新聞、出版、衛生、金融等佔百分之二十五;職工、退休職工佔百分之十五;私有企業主和個體戶佔百分之五,大專院校學生佔百分之五)。

三、農村佔百分之十五(其中、鄉、村幹部、黨員佔百分之十,農民佔百分之五)。

四、民主黨派團體佔百分之五。

三月中旬,中共中央書記處將該「研究辦」所進行的這項民意調查結果,作為正式文件,題為《關於國家、政治、社會、生活的民意狀況》,下達到省、部、軍一級的高級幹部,並作為今屆黨校學員學習、思考的文件之一。

十頂民意調查結果概況

以下是該文件中十項民意調查結果報告的概況,其中均列出了最低比例、最高比例和平均比例三個數:
一、對中央有關大政方針、政策的支持、滿意度調查結果:最低百分之十二,最高百分之七十八,平均百分之四十七點五;

二、對當前經濟改革成果(包括國企、金融、市場、農村)的支持、滿意度調查結果:最低百分之五,最高百分之六十二,平均百分之三十了;

三、對反腐敗鬥爭工作及取得進展的支持、滿意度調查結果:最低百分之四點五,最高百分之三十二,平均百分之十五點五;

四、對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信心、滿意度調查結果:最低百分之十五,最高百分之七十五;平均百分之四十四;

五、對目前生活、工作等社會環境,滿意度調查結果:最低百分之六點五,最高百分之五十八,平均百分之二十二;

六、對本地區、本部門黨政幹部、領導幹部工作作風、廉政作風,滿意度調查結果:最低百分之五,最高百分之二十六,平均百分之十了一;

七、對民主和法制建設,以法治國、以德治國的支持、滿出息度調查結果:支持的,最低百分之三十四,最高百分之八十九,平均百分七十六,滿意的,最低百分之九點五,最高百分之六十七,平均百分之二十六;

八、對當前社會治安狀況,滿意度調查結果:最低百分之十八點五,最高百分之七十八,平均百分之四十八;

九、對社會教育、文化、醫療衛生,滿意度調查結果:最低百分之五,最高百分之六十五點五,平均百分之二十九;

十、對社會主義社會制度優越性和共產主義理念的信心度調查結果:最低百分之二,最高百分之七十五,平均百分之十六。

對上海APEC會議滿意者僅四成五

該報告還列出了若干專題、專項,在某範圍內進行民意調查結果,在選擇的二十二題(項)中,除了對中央保持人民幣穩定不貶值、中央反台獨、申辦奧運成功這三項,得到了民意高達九成多的支持、滿意外,其他十九題(項)調查結果都低於五成的支持、滿意率。其中,對公安部門、公安干警的滿意度,平均都低於百分之十;對社會風氣、道德滿意度,僅為百分之十四;對中央對日本的政策,在上層建築領域的支持、滿意度,僅為百分之八;對高級幹部及其家屬、子女的評價,好的、滿意的,平均低於百分之十;對被記在江澤民功勞簿上的上海APEC會議,給予滿意評分的,僅為百分之四十五,其中,基層幹部、中青年黨員給的評分為最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