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基地餘黨非常難纏 使用昂貴的衛星電上網

發表:2002-03-20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剛結束「巨蟒出擊」行動的美軍官兵表示,最近和自己交手的塔利班和基地組織餘黨不但裝備精良而且資金雄厚,是幫非常難「纏」的敵人。
  
  美軍情報部門目前正在詳細檢查在阿富汗東部沙赫克特山谷洞穴中找到各種「戰利品」。從堆積如山的文件中,美軍發現,和自己交手兩個多星期的敵人原來「個個老姦巨猾,外加十分好戰」。美軍官兵從現場發現的電腦等裝備推斷,敵人經常使用昂貴的衛星電話「上網」,通過這一辦法迅速有效傳遞要求增援和補充物資的信息。
  
  在盟軍逼近他們藏身的地堡之際,估計有1000多名敵人依然通過網際網路保持聯繫,互相通風報信,以便讓自己人立刻從危險地帶轉移。由於當地山洞「盤根錯結,四通八達」,在盟軍到來之前許多地方已經是「人去洞空」,只留下一堆「破爛」。
  
  最近一段時間,盟軍共深入搜查了30多個洞穴,從中繳獲了相當的物資。很多跡象表明,不少敵人已經在當地生活了好幾個月了。人們發現,當地山洞中什麼都有,從武器裝備到食品藥品一應俱全,足夠這些殘匪再「撐」好幾個月。
  
  從被俘和被擊斃的基地組織餘黨身上,盟軍都能查獲巨額現金。美軍因此懷疑這些人在盟軍發動進攻之前就用重金收買了當地村民,以便在自己實在扛不住的時候,能有人為其逃跑提供必要支持。特別是指引一些不為外人所知的秘密通道。
  
  從和這些負隅頑抗的敵人交手中,美軍也學到了一些東西,特別是弄清楚了敵人的作戰方式和常用手段,更重要的是明白了敵人「原來也是紙老虎」。
  
  美軍表示,決不「小看對手」,同時做好了從游擊戰到大規模常規戰鬥的準備,將繼續「非常耐心」的在阿富汗境內剿匪,直到把基地組織和他們的盟友清除乾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