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核心忽下令追查「政治謠言」

作者:黎自京 發表:2001-10-03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共忽然對「政治謠言」下達討伐令。這種政治氣氛,不禁令人想起「四人幫」垮臺前夕那些「追謠」的日子。

動向雜誌報導,最近中共高層突然要追查「政治謠言」。這一次「追謠」的具體主導者,相信是江澤民的親信曾慶紅。這一波的追查「政治謠言」,先是小會,然後是向全國佈置,再後是發文件,可謂大動干戈了。

●面對「政治謠言」要求喉舌立場堅定

七月二十九日,中共中央書記處召開了中央級主要新聞單位負責人會議。會上強調:在當前錯綜複雜的國內、國際形勢下,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增強政治免疫力,時刻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

會上提到了五個「自覺」:自覺地同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一致:自覺地履行黨員、黨的幹部的職責和使命;自覺地遵守黨的紀律;自覺地維護黨中央的領導權威;自覺、認真地學好、學深、學透(江的「七一」講話)。

會議要求:要旗幟鮮明、立場堅定地對政治謠言、敵對宣傳、錯誤論調進行批判、揭露、控制、糾正。

●曾慶紅提出五個「維護」

八月一日,中共中央書記處又召開了省、部級的組織部門負責人會議。曾慶紅在會上提出了五個「堅決維護」:

堅決維護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第三代領導集體的正確領導;
堅決維護江澤民同志的權威;
堅決維護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思想是開拓創新的馬克思主義;
堅決維護黨的組織性、紀律性;
堅決維護黨中央的方針、政策和決議。

對「政治謠言」展開討伐

八月二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中宣部、中組部叉聯合發出了對社會上的「政治謠言」、「敵對勢力」宣傳、黨內「錯誤論調」進行追查、討伐的文件。

該文件指出:當前社會上「政治謠言」,「敵對勢力」宣傳、煽動,黨內錯誤論調又掀起一個高潮,都有個共性:是針對社會主義制度,針對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第三代領導核心,針對黨中央的正確領導,針對準備召開的黨的十六大,針對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思想,針對我國綜合實力提升了在國際上的地位,針對我國、我黨目前存在著的問題。

該文件強調:要防止下自覺地擴散「政治謠言」帶來的消極、惡劣後果。

部分「政治謠言-摘錄

該文件舉出具有代表性、影響惡劣、流傳較廣的「政治謠言」一百二十多條。現摘錄部分如下:

△黨內領導層有親俄派、親美派、保守派、健康改革派。
△退休老幹部對中央領導班子、核心層不滿,指腐敗風源在政治局。
△軍隊鷹派逼使江澤民在軍費上讓步,江、朱安撫高級軍官,以換取支持。
△今日共產黨腐敗的病毒已經入到肌體、血液,不出五年便會大亂、垮臺。
△中共接班的幹部,大多數是改革開放以來最大受益的族群。
△今日的中共,哪個黨員幹部不貪、不撈、不佔、不搞特權,除非周恩來、胡耀邦、彭德再生。
△中共搞改革開放,說明過往的路線是錯誤的、失敗的,是違背人類發展史的。
△政治思想工作在市場經濟時代是很難有實際指導作用的。
△現在中國政治體制要回到新民主主義的初期。
△黨的凝聚力、號召力不到解放初期的百分之一,不到粉碎四人幫進行改革出期的百分之二十。

●針對江澤民及一些大員的「政治謠言」

△江澤民的「七一」講話,是公開承認共產黨已不適應今日的飛冒發展和進步。
△江澤民正在全力捧曾慶紅進入權力最高層。
△曾慶紅要奪胡錦濤第四代核心領導權。曾和胡正在較量、鬥法、扶持自己的親信。
△江澤民、政治局,是保賈慶林腐敗、庇護走私的後臺。
△李長春被揭露屬於文革期間的「三種人」,是搞打、砸、搶的核心人物。

被稱為政治謠言的聲音,一般都是反映了當前的現實和重大問題。例如下列列入「黑名單」內的「政治謠言」,都不能說是事實:

△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內部,隨著換屆工作、中央十六大的召開,權力鬥爭也加劇了。
△黨內高層都在加緊提拔、安插自己派系的人馬到領導層,以保證日後朝中有親信。
△軍方向江核心要求更多中央委員、政治局委員名額,江、朱、胡將作出讓步,在一定程度上予以滿足。
△地方和中央的關係緊張,矛盾激化,地方向黨中央伸手要求權力下放。
△中共的政治思想在領導幹部中早巳失靈、沒有市場,現在只是搞門面裝飾。
△某夫人貪污、收賄幾百萬、上千萬,某子女資產幾千萬、幾個億。
△江澤民一心要保留中央軍委主席的職位,以軍隊來控制新一屜權力班子。
△「三個代表」思想是過去式,是抬高自己,使自己的歷史地位高於毛、鄧。
△黨內又在造新神,大樹特樹江澤民的個人權威,是背叛了馬克思主義、踐踏了黨的決議。

●官僚們對「政治謠言」感興趣

該文件承認:不少領導幹部對「政治謠言」、「敵對宣傳」、黨內錯誤論調有興趣,還在一定程度上相信這類「謠言」和「煽動宣傳」,自覺或不自覺地傳播、擴散,受其影響,做了違背中央精神的事。

●奇妙的「政治謠言」

中共核心的政治敏感,從來部是超級的,而反應也是超級的:當危機感特別強烈的時候,就會有追查「政治謠言」的大動作。過去,四人幫、五人幫時期,曾有瘋狂的「謠言」運動。深具諷刺意味的是,事過「景」遷,當時追查的「政治謠言」,大都證實確有其事,並非虛構。現在江系人馬又在大搞追查「政治謠言」了,他們把人們對人對事對局勢的看法、估量都稱為「政治謠言」,如此「追謠」,實際上是言論禁制,是思想屠殺。此其一。其二是:現在看來,許多被稱作「政治謠言」的,並非空穴來風。未來更將會作證:「謠言」大都是有根有據的,你們在「追謠」的鬧劇中毫無根據地指鹿為馬,只配做四人幫造謠工廠的學徒而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