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黨員幹部不得散佈政治謠言醜化黨的形象

發表:2001-09-30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新華社電中紀委昨舉行第六次全會,一致擁護十五屆六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全會指出,各級紀委要認真履行職能,切實加強對「八個堅持、八個反對」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為實現六中全會《決定》提出的各項任務和要求提供有力保證。

全會強調,政治紀律是黨的最重要的紀律。各級黨委和紀委要加大對遵守和執行政治紀律情況監督檢查的力度。對黨員和黨員幹部中陽奉陰違,搞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兩面派行為的,編造、傳播政治謠言及醜化黨和國家形象言論的,公開發表反對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言論的,參與各種非法組織和非法活動的,都必須按照黨紀嚴肅查處。

在「學習和貫徹十五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活動還未全面展開之際,中共領導層即施展了軟硬兩手,來捍衛江澤民「七一講話」。軟的一手,是由江澤民六中會前主持的懷仁堂黨外人士座談會、曾慶紅主講的政協常委會,硬的一手就是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六次全體會議作出「嚴明政治紀律」的決定。

中共中央召開全會作出一些重要決定之前,舉行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座談會,徵求政治花瓶們的意見,是為傳統。這種座談會通常是領導人宣講要通過的內容,與會各民主黨派代表發表一致贊同之類。而在會後向人大常委、政協常委們作出會議決定相關的通報。今次懷仁堂座談的主講人是江澤民,政協常委會的主講人是曾慶紅,都是親自披掛上陣。

這軟的一手的功效,是江澤民「七一講話」的一些內容,在中共黨內引起一些爭議,同時在退下來的中共老一代中反響最強烈,今次作好民主黨派的工作,由民主黨派方面發出聲音,推動執政黨方面出臺江澤民思想、按江講話修改中共黨章來「與時併進」,是一個新招數,而民主黨派方面已有上書陳情之類的幫忙動作。而政協常委會中,退下的「老同志」最多,曾慶紅去講話,也是按江澤民的意思去說服,也是有助消滅「老同志」壓力。軟的一手是針對中共黨外和體制外,硬的一手是針對黨內和體制內。中共中紀委六次全會作出的嚴明政治紀律的決定,對不守政治紀律者,有四種界定:陽奉陰違,兩面派行為的;編造、傳播政治謠言及醜化黨和國家形象言論的;公開發表反對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言論的;參與各種非法組織和非法活動的,都在「嚴明政治紀律」,按黨紀嚴肅查處之列。而細看這四種行為,都可與江講話之後的反對派掛上鉤。中紀委全會決定對反腐敗不談,而大談政治紀律,這是近年來第一次,當然算是硬的一手。

不論是一個人、一個黨,還是一個領袖,要做成一件事,需要有兩個條件,一是要有做這件事的願望,二是要有做這件事的能力。

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即中共要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有此願望,卻不可能實現。不管學習多少遍,也不頂用。頂多隻是一廂情願。

先看第一個代表。然中共本身,就是生產力發展的阻力。中共建國的頭二十五年,國民經濟停滯不前,這是中共自己承認的。而改革後經濟的發展,並不是因為中共代表了什麼生產力的發展要求,恰恰相反。改革後經濟的發展,正是由於中共減少了對生產力發展的阻力。要代表還遠遠說不上。直到如今,中國經濟的發展的絆腳石,都是來自中共,其中最嚴重的障礙,就是政治改革跟不上。

再看第二個代表。以目前中共對文學、藝術、理論和新聞的鉗制來看,只能說中共是中國文化發展的絆腳石。有中共在,中國文化就沒有希望。

最後看看第三個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應該受憲法的保護。就是說,每一個公民,如果要在社會中得到充分的發展,他作為一個公民所具有的基本權利,就應該受到保護。這些基本權利,包括了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和結社自由。而中共的憲法,竟然沒有旅行自由這一條!我們再一次失望地看到,中共及其控制的國家機器,正在以「法制」的名義,不斷地踐踏著公民的基本權力。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又從何談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