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5天暴雨 上海成了「海上」

發表:2001-08-14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普降百年暴雨,多處地區變成「海上」,並創下多項的氣象記錄。自8月5日以來,上海市連續5天出現暴雨和特大暴雨。

聯合早報導報導,到8月9日下午2時為止,雨量最大的徐家匯地區,5天中累積降雨量,達到480毫米。

氣象資料對比顯示,這是自1873年,也就是上海市有氣象記載以來,市區連續5天降雨量的最高記錄。8日中午徐家匯地區1小時降雨量達87毫米,8月5日和6日的日雨量,更多達275毫米,這兩項指數也創下市區近50年來的最高記錄。

8月8日上午10時50分和11時15分,上海中心氣象臺分別在南京路步行街的大型電子屏幕等公眾設施上,發布了一次「暴雨警報」和一次「暴雨緊急警報」,這在申城氣象史上,還是40多年來第一次。

據初步統計,市區共有84個地段積水,普遍積水達30厘米,其中積水最嚴重的為閘北區,一些道路水深處達50至60多厘米。由於積水嚴重,全市40多個路口的信號燈發生故障,大量車輛由於熄火而拋錨,道路上碰擦的交通事故也不斷。

路段積水,使上千輛機動車牌照被雨水沖失,至8月8日晚,上海市車管所已收撿到800多塊車牌,等著市民來認領。一些居民也撿到牌照,有的送到車輛管理所或報社,一些人卻對來索回牌照的車主,開出了每張人民幣200元(45新元)的高價,大發「水財」。

據最新統計,這次特大暴雨過後,中國人保上海市分公司,共接到企業財產險報案686戶,家庭財產險報案3162戶,賠付額超過人民幣6000萬元(1333萬新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