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瘋狂走私多年 竟然無人管

發表:2001-07-24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電視臺22日晚播放「聚焦廈門特大走私案」,海關總署署長牟新生和賴昌星哥哥賴水強等人都出來指證賴昌星的走私罪行。牟新生指出,九六年以來賴昌星走私價值高達五百三十億元人民幣,偷逃稅款三百億。但賴昌星等人如此駭人聽聞的瘋狂走私犯罪活動持續長達幾年,此前卻沒有受到過有關部門的打擊。

這是賴昌星在加拿大法庭否認參與走私活動之後,中國官方首次由海關等官員公開出來指證賴昌星走私。牟新生表示,賴昌星為首的遠華犯罪集團及其他走私犯罪份子在廈門關區走私進口成品油、植物油、汽車、香菸、化工原料、西藥原料、電子機械等貨物的價值高達五百三十億元,偷逃稅款三百億元,是建國以來最大的走私案。

電視片稱,海關總署偵察局副處長盛南光指稱,從九六年到九八年廈門海關徵收的關稅、增值稅等總計只有五十點八八億元,而基本上是在相等的時間裏,廈門關區走私偷漏的應交稅款,僅被查實的就有三百億元,是廈門海關徵收關稅總和的六倍。

最高人民檢察院反貪總局副處長曲景說:「當時海關總署對廈門走私情況進行調查,是查另外一個走私案,調查的時候在海關九樓的會議室開會。正開會時,賴昌星遠華公司有一個人就打電話,說我們今天有一艘油輪要進港,你們那個海關正好對吁那個港口,說進關以後開會不是能看到油輪進港了嘛,這樣的話就怕暴露他們的走私行為,你能不能換一換會議室。」楊前線當時也就一口答應下來了,所以這個事情當時就是這樣掩蓋過去了。這邊在召開打私的會議、查私的會議,那邊走私油輪照樣進港。

盛南光指稱,從九六年到九九年賴昌星等人共走私進口成品油四百五十多萬噸,平均每三天就有一艘萬噸油輪在賴昌星等人的指揮操縱下到達廈門。

九六年以來,賴昌星走私犯罪集團通過違報貨物品名等手法,共走私進口香菸三百多萬箱,一度在內地走私香菸的黑市上某種牌子的外煙平均每兩盒中就有一盒是賴昌星走私入境的。

賴昌星等人如此駭人聽聞的瘋狂走私犯罪活動持續長達幾年,此前卻沒有受到過有關部門的打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